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8日下午3点,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会议,段吉安院长主持会议。肖来荣书记、蔺永诚副院长、孙小燕副院长、吴万荣副院长、易幼平副院长,各系所实验管理副主任在机电楼A204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学院研究生导师、实验员、工训中心全体老师、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有管理人员在线上同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0111118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实验室安全警示片》。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分管实验安全副院长吴万荣作《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现状,并针对现状分析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实验室、科研课题组层面查找出原因所在。吴万荣指出我校有一套自上而下、完整详实的实验室安全环保制度体系,近期又新出台了一批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文件。希望实验室各级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

接着,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蔺永诚作《研究生科学实验安全教育工作》报告。蔺永诚从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研究生实验安全职责、导师实验安全职责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阐明制度与责任。而后对教学事故(实验室安全)认定与处理做了详细解读,并布置了一系列工作任务。

肖来荣书记明确,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安全是一切工作学习的基础,关乎到个、家庭和学院的命运。要把实验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学校的制度要求做到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式监督。第二,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压实责任,落细落地。第三,严格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设备操作人员须参加考试并获得合格证方可操作机器,实验中一定要有人值守,以防事故发生。第四,强化事故追责制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是主要领导责任人,实验室主任或科研课题组负责人是本实验室安全直接责任人。所有人都要担起责任。

最后,段吉安院长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要时刻警钟长鸣,坚决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