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南人”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课堂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新时代•中南人”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于1月7日上午,在机电楼C-505举行了“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

院长段吉安教授、教学副院长云忠教授出席活动,夏建芳、赵海鸣、杨放琼、李艳、何玉辉等五位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及其他青年教师参与活动,观摩学习。活动由何建仁老师主持。

图1

活动伊始,段吉安教授发表致辞。他表示,教学竞赛是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他勉励所有参赛教师以竞赛为契机,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强技、以赛养德的作用。

本次比赛共有12名教师参加,他们精心准备,精彩展示,授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专家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堂思政等方面对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图2

云忠教授为本次竞赛作总结,他对选手们的辛勤付出和教学水平表示了充分肯定,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参赛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参赛选手们提出建议,希望他们继续优化参赛内容,精心设计,充分准备,在学校教学比赛时取得好成绩,同时促进教学能力提升。

最后,胡小舟老师凭借生动清晰的讲解,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陈志、夏士奇两位老师分获二等奖,刘春辉、崔晓辉、吴旺青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图3

图4

图5

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及水平,有助于鼓励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提高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