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1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316164454

机电工程学院成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支部在钟掘院士的带领下,高标准推进“五化”建设,力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面向国家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领域对高性能铝材与构件的紧迫需求,坚持自强不息和开拓科研创新,服务国家需求的科研成果突出,为支撑国家重大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以支部党员为主要骨干的团队与集体分别荣获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团队”、2020年“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支部成员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

微信图片_20220316161334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于2018年开始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本次评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各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认真培育建设,加强动态管理,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