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29日上午,中南大学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中航工业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201厂房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胡玉玺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段吉安院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蒋炳炎教授,中航工业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赵荣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王志杰部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路红伟主任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王志杰部长主持。

仪式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片,人力资源部王志杰部长介绍了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揭牌仪式流程。

首先,由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赵荣副总经理致辞。赵荣副总经理首先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对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赵荣副总经理表示,能够与中南大学合作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于双方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大事,是贯彻新时代创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产学研用”很好的契合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将中南大学的人才资源、科研实力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制造方面的独到资源和优势完美结合,实现了优势资源互补,共同促进发展。在科技创新,科技兴国的新时期、新时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南大学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都是红色的先锋队,是一群为强国、兴国而努力的奋斗者。希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能够推动双方共同前进,这也是中航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南大学开展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伴随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中南大学研究生院胡玉玺副院长表示,长期以来,中南大学致力于探索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以职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机制,加大行业企业及相关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力度,构建互利共赢的应用型人才产学合作培养新机制,以满足各行各业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自2016年以来,中南大学已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进行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双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成果颇丰。中南大学通过开展校企联合“定制”式培养,力争打造大科城科技创新高地,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随后,由中南大学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红布的徐徐揭开,不仅代表中南大学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也预示着未来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等多元化的方式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揭牌仪式完成后,双方就企业兼职导师聘任、科研合作、学生实践、就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交换意见。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制造及装配车间,进一步了解公司情况,交流未来合作。对于未来的合作,双方都表示非常期待,希望通过彼此的协同努力,在项目合作、课题申报、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在合作中谋发展,在合作中求共赢,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附: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的飞机起落架系统专业化供应商,拥有50余年丰富的飞机起落架研制经验,保军单位,资产总额近42亿元。公司本部位于长沙,设有国内唯一的飞机起落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湖南长沙、陕西汉中分设生产基地。公司产品主要是国内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大型民用客机、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等各机型起落架及航空液压附件的研发、生产、制造、售后、维修等业务。公司发展愿景是将公司打造成集研发设计、核心制造、系统集成、客服保障于一体的世界先进的起落架系统供应商,与世界先进级起落架供应商同台竞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