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72-3日,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线上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50余名学子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有222名学生获得优秀营员。此前,共有1000余名学生报名申请,经过学院专家组审核,最终确定256名学生获得入营资格。

72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段吉安教授、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学科专业方向负责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莫玲老师等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250余名学子线上互动,共同开启了学院2022 “优秀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

1:“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首先,段吉安院长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创新平台等情况。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和“高质量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思想,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解决国民经济发展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和探索科学真理的过程中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他希望各位优秀学子在活动期间深入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展示自我,沟通交流,提升能力。最后,他热忱欢迎各位同学加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蔺永诚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设置及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优势、导师团队及其科研方向、2023年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奖励机制、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概况,长沙的气候条件与人文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与才干,进一步增进对机械工程学科的了解,融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实现人生理想。此外,8位学科专业方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方向具体的研究内容、导师团队、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与就业前景等。最后,与会领导及方向负责人等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

2:“夏令营”学员面试

随后,全体学员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完成了面试。各位营员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阐述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与深造计划、科研理想与发展规划等。通过这场“云上”互动,师生们增进了了解,也加深了对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认识,增强了对机械工程学科的理解。

本次活动向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50余名优秀学子展示了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学术氛围和育人理念,增强了学科专业的吸引力,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了基础,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3:部分“夏令营”营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