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凯一行深入重点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全方位推动访企拓岗行动走深走实,7月13日-1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凯等一行五人前往株洲先后走访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株机公司”)等重点单位,拓市场促就业、搭平台促合作、会校友促情谊。

QQ图片20220727165853.jpg

13日,黄凯副书记一行到访中车株洲所。座谈会上,中车株洲所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荣智林对黄凯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企业历史沿革、核心技术、产业布局、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株洲所。他表示,公司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对新技术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建立产学研合作等方式,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黄凯副书记向中车株洲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从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介绍学校学院,分享2023届毕业生生源数据,阐释学院与重点就业单位“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合作理念与推进情况。黄凯副书记同与会校友交流。

黄凯副书记为中车株洲所研究院电子器件与电气装备RAMS工程中心主任唐军、资源与规划部部长谢喆颁发“中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随后,黄凯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中车株洲所陈列室、半导体事业部IGBT制造中心等。

QQ图片20220727165912.jpg

14日,黄凯副书记一行走访调研株机公司。在株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姝带领下,黄凯副书记一行参观城规事业部、机车事业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座谈会上,潘姝副部长从企业发展、技术研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株机公司,阐释了校招计划、人才需求,表达了深度合作意愿。黄凯副书记简要介绍学校学院,分享毕业生生源情况,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四个面向”,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和学校人才技术优势,合力培养制造“国之重器”的优秀人才。与会校友逐一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分享自身职业发展收获,对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黄凯副书记为株机公司基础研究与实验中心基础研究与仿真部研发经理邓江明、产品研发中心动车系统研发部研发经理陈三猛颁发“中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

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通过系列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