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潘党育向钟掘教育发展基金再次捐赠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肖楚楚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818日,机电院冶机86级校友、豪鹏科技董事长潘党育向钟掘教育发展基金再次捐款200万元,支持学院教育科研工作,助力贫困学生学习成长,这也是钟掘教育发展基金第二期募捐活动启动的第一批捐赠。

潘党育校友作为中南大学学子,长期关心母校建设与发展,支持学校教育工作,他曾于2018年捐赠设立中南大学豪鹏国际奖励金,近几年向中南大学累计捐赠奖助学金和贫困帮扶金近400万元。他曾多次亲自返校为学弟学妹开展职业生涯指导讲座,用自己的创业史激励和鼓舞广大中南学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潘党育校友的善举既是对母校的感恩与回馈,也是对钟掘院士自强不息勇攀科学高峰、钟情教育无私关爱学生的传承和发扬。


潘党育校友简介

    潘党育,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于1990年获得中南大学冶金机械学士学位,于2002年创立深圳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除公司职务外,潘党育先生曾被选举为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科技组成员);荣获“第十届中国电池行业风云人物”,现任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储氢材料分会副会长、深圳市龙岗区总商会兼职副会长。

    经过20年的发展,在潘党育的带领下,豪鹏科技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技术壁垒,以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使命,在锂电池、镍氢电池两大领域布局生根且成就卓越,为中国镍氢电池产业赢得世界级的成功做出了标杆贡献。潘党育独具全球视野和国际战略眼光,经过多年努力,豪鹏科技与世界接轨,逐步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全球市场版图,产品远销到欧洲、美洲、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电池及相关电源系统的设计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其战略合作伙伴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同时,豪鹏科技通过上下游产业延伸与布局,实现材料、电池、电源等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整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倡导的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贡献力量。


    在坚持走国际市场销售的同时,潘党育及团队希望学习美国完善的资本市场体制,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透明度,因此于2008年带领豪鹏科技成功登录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在美国上市11年历程中,豪鹏科技坚持法制、公开、透明、负责,获得国际客户和资本市场的认可。201910月,基于公司长期发展考虑,潘党育及买方团合作伙伴以超过60%的溢价回购了豪鹏在外流通股,顺利实现私有化,为下一步拓宽境内融资渠道打下基础。20228月,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核准深圳市豪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目前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发行的相关工作。

“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提供有社会价值的产品”一直是潘党育坚守的创业理念,在他的带领下,豪鹏科技在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浪潮中奋勇拼搏,为成为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方案商、共创人类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