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来学院做"微机电系统研究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8日下午,机电院青年科协组织的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作题为“微机电系统(MEMS)研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段吉安院长、孙小燕副院长、胡友旺教授、周海波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上,苑伟政教授指出MEMS是集机械、光学、生物医学与微电子工程为一体的新兴、交叉前沿学科,被誉为“在微观领域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关键使能技术”,MEMS芯片引起了全球科技领域天翻地覆的变革。目前MEMS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已成为了一项关系到国防安全、科技发展、经济繁荣的关键技术。接着,苑教授介绍了MEMS芯片设计与制造、MEMS传感器、MEMS仿生化与智能化等研究与发展。最后,苑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活跃,掌声热烈,在座师生们感受到了学习与科研的魅力、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苑伟政,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全国创先争先奖获得者;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会士/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学会理事长等;在航空航天MEMS方面进行了开拓性和系统性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6项;出版MEMS专著3部和教材2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258篇;培养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玛丽居里学者”、“洪堡学者”、IEEE MEMS杰出论文奖、上银中国机械科学优秀博士论文银奖/铜奖,“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卓青,以及青年拔尖人才和国家优青基金(含海外)获得者等。

(一审:胡友旺;二审:刘君宜;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