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王煜教授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国际交流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特邀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系主任王煜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蒙纳什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科研概况及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段吉安院长、云忠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邹润民副处长、张燕主任等师生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0165112

讲座中,王煜教授介绍了蒙纳士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点、科研经费、项目成果等,着重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和中南大学合作的2+2项目概况——蒙纳士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具有航空和工业流体动力学流体实验室(FLAIR)、航空航天和燃烧实验室(LTRAC)、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研究实验室(RMRL)和复杂流体微结构力学实验室(LMMCF)等十余个实验室,在流体力学和空气动力学、生物工程/纳米技术、环境工程、结构(航空航天、汽车、海事、铁路)、热力学和传热、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等研究上具有深厚根基。

王煜教授热忱欢迎中南学子到蒙纳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业深造。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意犹未尽。最后王教授和同学们互加联系方式,方便日后联系。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王煜博士(Michael Y. Wang)是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教授和系主任。他获得了众多专业荣誉,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启动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的拉尔夫·R·提特尔教育奖;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的拉鲁克斯·K·吉莱斯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波音公司- A.D. Welliver暑期冠名教授;中国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香港)的长江学者;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奖;IEEE Tra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主编;香港科技大学(HKUST)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讲座教授、成吉思汀机器人研究所创始所长、香港科技大学和贝莱德机器人研究所的合作研究所的联合主任等职。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操作、学习和自主系统、制造自动化和增材制造。在2022年加入蒙纳士大学之前,他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作为ASME和IEEE的会士,王教授曾获得美国ASME协会设计自动化奖。

(一审:刘君宜;二审:云忠;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