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作客问渠长廊讲授“大学使命与青年成才”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15日早上,春阳明媚、鸟语花香,问渠长廊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以“大学使命与青年成才”为主题授课,广大党员同志和师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讲课。

活动伊始,“问渠长廊”活动方向肖书记赠送嘉宾纪念牌,并对肖书记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

DSC01675

随后,肖书记围绕“大学使命与青年成才”主题,从何为大学、大学之道、大学之师、国之青年四个方面与青年学子开展交流。他介绍了国内外大学发展沿革,通过举例各高校校训精神探究大学精神内核,并指出大学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使命。“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他指出新时代大学之道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大道、是探究事物本质与发展规律的科学大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他通过分享学校诸多大师心怀家国、爱生如子的感人事迹,鼓励青年教师既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

接下来,肖书记介绍了机械学科发展历程,寄语机械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国之重器”的建设者。最后,肖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立志高远,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发奋读书,做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探求真理,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追求卓越,做一个敢为人先的人。

讲课结束,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发展规划、个人生活等方面问题积极踊跃提问,肖书记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逐一耐心回答。最后,全体师生在问渠长廊前合影留念,此次讲课圆满结束。

DSC01832

据悉,“问渠长廊”是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精心打造的文化育人和涵养学风的重要阵地,是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活动、一堂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堂,问渠长廊已逐渐成为中南校园的一张名片。

一审:张  

二审:宋宁宇

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