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622日下午,我院邀请湘安消防的张则树老师在南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楼301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我院副院长吴万荣主持培训会,实验中心老师47人参加了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会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阶段,张则树老师引用国内有关学生教师的经典火灾案例,详细讲解起火常见原因、灭火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巧等。重点围绕电起火、油起火、车辆起火如何扑救,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以及“发现火灾后应该怎么办”,结合实物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和自救常识。

培训结束后,按照制定的演练预案,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生工训中心前坪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在张则树老师的指导下,师生现场使用灭火器,在室外的广场空地分批展开了灭火演练。

现场灭火演练

我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希望各位师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排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区安全隐患,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无时无刻不忘安全,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也为学院安全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