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4年04月23日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塑造机电...
最新公告
2024-04-18
根据《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通知...
学工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李轩逸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近日,我院机械2111团支部联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类2201团支部、冶金与环境学院冶材类2201团支部,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开展了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范轶    浏览次数:

4月22日,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左家垅村校外基地举办了科普公开课,给各位小朋友介绍了液体表面张力的奥秘。35户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课程,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唐翊歆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上,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守望科学的天空”第38期活动在湘潭垣鑫高级中学顺利开展,活动在周芳老师的带领和四名志愿者骨干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志愿者分别为高三理科、文科班级开展3场分享,取得了良好反响。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赵思雨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15:00,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创意水动力车设计大赛正式开始。我院党委黄凯副书记莅临现场指导,机械设计系余龙副教授、宋佳楠副教授、工程训练中心袁晒老师担任评委,共22支队伍参赛。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黄奎    浏览次数:

4月22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前夕,我院在问渠长廊和中铝科技大楼举办“航天点亮梦想”航天日活动。活动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科技感十足、交互感极强的游园会、专题报告会、集中观影等环节,从平面展示到模拟操作、从云端分享到现场互动,为7000余名师生家长带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沉浸式航空航天科技体验。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韩羽桐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我院“成长沙龙”第三季第二期“研究生生活分享”活动在机电楼知新阁顺利开展。我院研究生阳学恒作为主讲人,与本科生分享了研究生的生活、学习、科研等相关内容。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金浩霖、马云飞    浏览次数:

为响应“5.25”全国心理健康节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团队合作精神,4月15日下午,我院春季素质拓展大赛在新校区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素质拓展大赛的共有11只队伍,约200余名同学。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专干童俊杰老师负责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黄奎、叶依婷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我院分党校第1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机电楼C504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肖来荣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分党校培训班班导师黄奎主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欧阳瑜、高广俊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党校第47期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开班。我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凯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分党校班导师欧阳瑜主持。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张建兴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在兰亭社区基地举行第六期“科学驿站”科普主题课。经过报名、选拔,有5户居民家庭参加了“3D全息投影及其应用”亲子互动课程。本次科普活动有“3D投影原理介绍”“现场实验演示”“亲子合作手工作业”“学习心得展示”“颁发活动参与证书”五个环节。